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短篇 一物降一物

专治各种不服谦X专治各种不服bam
有爆粗,雷点避开。

一物降一物

bambam刚停好车,就看到他妹妹baby一脸杀气腾腾地往外走。
“上哪去啊!不复习了?”bambam拦住她。
“着急砍人,麻烦让让。”baby挑眉。
“嘿哟喂我的老妹儿,你马上要考试的人了,要砍谁,你哥帮你。”
baby顺了口气,把手机往她哥怀里一抛,转身回屋:“谢了哥。”

bambam拿起手机解了锁,刷刷几百条短信挤在收件箱里。发信的是个姓袁的人,每天变着法地骚|扰baby,颇有要用钱认她当干女儿的架势,言语间粗鄙猥琐,bambam几乎能想到一个满面油光的老男人腆着肚子对着他妹妹露出猥琐笑容的样子。

干他娘的!

bambam的火气蹭蹭窜上来,坐回车里,朝着那发信人最后一条短信里让baby去的ktv开去。

金有谦坐在包间里十分地不愉快。

姓袁的胖子天天苍蝇似的围在他旁边巴结奉承,自己拗不过面子委屈地赴了约,那胖子居然还他妈迟到了。
边上一圈下巴尖得能戳破硅胶假胸的蛇精脸十分熟练地往他身上蹭着,金有谦皱着眉头拨了电话过去。
电话那头的人想必是堵在了路上叫苦不迭,一边按着喇叭一遍点头哈腰地赔礼道歉:“诶哟金少爷,您再给我五分钟,我这堵着呢。你看上哪个了尽管点,我全给您包圆儿了。”
金有谦挂了电话,心说这周围一圈蛇精的质量,还包圆呢,不如给那袁胖子包圆了扔锅里炸了。

门突然被一脚踹开,吓得正往金有谦身上蹭的姑娘们都怔住了。

金有谦抬眼看过去,一下被门口这个一股子浑然天成的野性的男孩子攫住了视线。

bambam瞄了一眼包间,没看见脑海中脑补的猥琐老男人,只看见一个在众“塑料姐妹”簇拥中翘着腿懒散地坐着的帅哥。
这“帅哥”抬着被刘海细细碎碎挡着的眼睛看着自己,bambam有点纳闷:这形象,不按套路啊……

bambam十分不经意地又瞄了一眼门牌,确定没走错之后,推翻了之前对“要砍之人”的形象建设,迈着大长腿就走了进来。
他一只手点了点金有谦边上人的肩膀:“姑娘,别蹭了,硅胶要掉了,边上挪挪。”
金有谦差点笑出声,边上的姑娘听了这话十分气不过,又觉得来者绝非善类,只好乖乖认怂往边上坐。

bambam在边上坐下,一只手撑着膝盖斜对着金有谦,挑眉问道:“兄弟,听说你要泡我妹妹?”
金有谦不知所云,但看着眼前这个眉眼精致又十分野性少年,心下免不了想调戏一番:“不知道你从哪听说的,不过我倒是挺想泡你。”

“泡你大爷!”bambam揪着金有谦的领子把他拽到自己眼前。
他肚子里憋着火,但近距离看着金有谦,突然觉得气势有点弱下来。
金有谦嘴角噙着若有若无的笑意,bambam最不愿意与这种人冲突。
他平时虽说精瘦,打架斗殴从来不输,一股子狠劲揍起人来毫不含糊。但他总觉得像金有谦这种看起来云淡风轻的人最不好对付,这种人杀伐决断,真动起手来恐怕不是对手。
再加上眼前这个“帅哥”长得实在有点祸国殃民,bambam一时间有点犹豫要不要对着这张脸做些“非法”的事。

眼下局面瞬间有些僵,突然包间的门又被推开,一个胖子利落地滚了进来,屁股还没落座就开始道歉,说:“哎哟金少爷啊实在对不住,这路上堵车,实在不好意思,您看上……”
胖子话说一半才看见他的“金少爷”此刻正被人拽着领子对峙着。
“嘿哟还是金少爷您有眼光,居然在这店里挖出这么个宝贝。您不用说话,我这就给您买下来。”
胖子这话炮仗似的触到了bambam的雷区,他松开金有谦正要发作,又听到那胖子接着说:“金少爷我跟您讲,我最近也遇到个这种烈性的主儿,一小姑娘,也这样,野得很,名字倒是叫得甜,叫baby,今天叫她来她没回我,改天给她带出来您看看……”

bambam听完这话心里有了底,原来这“要砍之人”的形象建设没有偏差,他果然是这么个样貌猥琐满面油光的人。

金有谦还没想好怎么开口,就看到边上的人豹子一样踩到了袁胖子身上。
bambam一手揪着袁胖子的领子,另一只手握成拳稳准狠地照鼻梁骨砸了下去。
“烈你麻痹……”一巴掌扇下去。
“我妹的名字是你能叫的?”又是一记重拳。
“你他娘的给我听好了,下次再骚扰我妹妹,我他妈把你命根子剁下来喂猪。”膝盖狠狠顶上他的肚子。
“老子以后见你一次揍你一次,你以后要么去死要么就给我老实点。“
bambam又挥了好几拳才罢手,随后放开了被揍得七荤八素的袁胖子,拍拍手准备出门。

“你他妈的……别跑……老子喊人打你……”袁胖子窝在沙发座上含糊地朝bambam喊着。
bambam闻言头也不回地出了包间,按了电梯打算回家。

金有谦也不管那袁胖子要死要活地喊着要报仇,径直跟着bambam出了门,赶上电梯关上的最后一刻挤了进来。

bambam火气消了大半,见金有谦进了电梯,也没说话,往边上让了让。
“兄弟,下手挺狠啊。”
“还成,够那死胖子受得了。”bambam不知道从哪里顺来一片口香糖,嘴里嚼吧嚼吧,薄荷味让自己心情愉悦了不少。
“袁胖子骚扰你妹妹?”金有谦靠在一边开口。
“嗯。”bambam企图拿口香糖吹个泡泡失败,“本来我妹一人就够对付。”
“那……”
“她这两天高考。”
“……”
金有谦心说这袁胖子可真不是个东西,这他妈被人揍成猪头也不过分。

电梯到了停车场一层,bambam朝金有谦挥挥手走了出去。
“哎!”金有谦跟出去又叫住了他。
“金少爷什么吩咐?”bambam转过身好整以暇地看着金有谦,挑着嘴角十分戏谑。
“嗨呀别叫少爷,怪膈应的,我叫金有谦,你呢?”金有谦又往前走了两步。
bambam心里略微有点吃惊,原来道上凭名字就能横着走的金有谦,居然是个与自己差不多大的人?还长得这么帅?
自己的直觉果然没错,惹不起惹不起,溜了溜了。bambam敷衍地报了大名打算开溜。
“呀!bambam!袁胖子说要找人打你!”金有谦朝着飞快开车走人的bambam喊了一句,勾了勾嘴角,慢悠悠地坐上车,心里想着来日方长。

不过这“来日”倒也没那么长,主要要“归功”于袁胖子喊人的效率比较高。

这天bambam从超市回来被一行人堵在了巷子里,他把购物袋往边上挪了挪,活动了一下手脚:“袁胖子找你们来的?”
为首一个肌肉男凶神恶煞地开口:“少废话!我大哥说了,要卸你一条胳膊!”
说罢一行五六个人就一齐朝bambam扑来。
bambam心里暗骂了一声,轻轻巧巧侧身躲过了肌肉男挥过来的拳头。随后又一脚踹了另一个企图拽他胳膊的人的裆。

只是bambam再怎么能打,终究寡不敌众,他正打算找个时机跑路,谁知道那一行人急红了眼拿出了刀子。
“卧槽,我不就揍了那胖子几拳么,你们大哥至于这么小心眼么!”bambam堪堪躲过一拳,却不小心被刀子在腿上划了一刀。
“麻痹的要玩命么,老子陪你们!”bambam火气又噌地窜上来。

正要出手,突然被人拦腰一抱,来人将他抱在身侧,一只手便卸了那肌肉男一条胳膊。

“金有谦?”bambam诧异。
剩余的人听到“金有谦”三个字纷纷愣住了神,互相你看我我看你,不敢贸然出手。

“回去跟你们主子说,”金有谦懒懒开口,“让他找个地方把自己埋了别再让我看见。”
说罢便搂着bambam朝车里走去。

半小时前,金有谦还在苦思冥想着怎么找机会把bambam约出来,突然接到了袁胖子的电话。那胖子语气里颇为得意地说他找了一帮人要揍bambam一顿,末了还十分不要脸地说:“金少爷,那天我看到您追出去了,想必是想帮我出口气。您放心,我袁某人用不着您出手!”
金有谦挂了电话,十分不解他在哪里给袁胖子留下了这样的错觉。


二十分钟后他就到了巷子里,他在车里看了一会,眼神被bambam吸引着,觉得他那浑然天成的野性实在是让人挪不开眼。
直到他看到对方亮出了刀子。

bambam坐在金有谦车里,眼神复杂地看着金有谦低着头给自己处理伤口。
这个轻松卸了人一条胳膊的男人,此刻居然眉眼温柔地在给自己处理伤口。
bambam心里升起一股诡异的满足感来。

“你妹妹考得怎么样?”
“哈?”bambam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所以他金有谦的目的是他妹妹?bambam心里隐隐抽了一下,“还成啊,反正她有保送。”
“哦。”金有谦又不说话了。狭小的车里陷入尴尬的沉默。
bambam不知为何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

金有谦其实是有点不知道如何搭话。
他向来声名在外,身边不缺倒贴的人,只是他一个也看不上,堪堪落单了二十几年,是个母胎单身。
于是好不容易遇到了bambam,他有心追又不知道从何追起,十分地不知所措。

“那什么……”金有谦收好医药箱,抬头对上bambam的眼睛,脑子一热,一句十分熟悉又欠扁的话脱口而出,“我可以泡你吗?”
“……”
好在金有谦眼神真挚又诚恳,不然bambam下一秒就要挥拳朝这张祸国殃民的脸上招呼了。
“啊不是,”金有谦手忙脚乱地解释,“我的意思是,我可以追你吗?”

bambam的小心脏突然跳了一下。虽然这告白十分简陋甚至还有点欠揍,但他好像不想拒绝。

“随便你……”bambam傲娇地话音还没落下,金有谦就迅速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呀!你找死啊!”
bambam红着脸扬手要打,被金有谦捉住。金有谦眼睛深如汪洋,噙着心满意足的笑意。

一物降一物。
两人同时这么想着。

评论(13)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