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失光症


They say angel face with sad eyes.

 失光症#1
 ———————

 金有谦种植了很多星星。

 喔,准确来说,金有谦以种植并贩卖星星为生。他的生意很不错,因为他的星星总是比别人的要好看一些,光泽细腻柔和,摸上去是适宜的温度,还有一点甜甜的奶味。

 “老板,请问你有碎星吗?”
 “哈?碎星?没有没有,没人卖这个!星星都是大颗的,小颗粒的早就没人卖了!”

bambam记不清这是他询问的第几家店了,老板们都朝他挥挥手,并且努力劝说着他购买他们店里出售的那些一看就是添加了过量膨化剂的星星。

 金有谦第一次见到bambam,就对他充满了好奇。这位年轻的顾客低垂着纤长的睫毛,随时有不算愉悦的情绪从眼睛里漏出来。

 “老板,请问你有碎星吗?就是很小颗粒的那种星星。”
 “唔,有是有。”金有谦苦恼地挠挠头,他本来想说没有的,因为碎星很珍贵,种植起来费心费力费时,买的人又很少,贩卖起来经常亏本,大家就都渐渐不种了。他自己悄悄种植了一小片碎星,一季的产量还不到二十颗,宝贝得不得了,是他拿来私藏的。
 不过看到bambam微微期待的眼神,他还是决定大方地告诉他,“但是不多喔,你要多少?”
 金有谦打算的是如果bambam要二十颗他就说自己只有十颗,这样一来他还能剩一半。反正碎星价格那么高,这个年轻的小鬼肯定买不起太多。

 “要99颗。”
bambam朝这个年轻的老板期待地眨了眨眼,不过在看到他惊讶的表情后神情又立马暗淡了下去。

 “是有什么用途吗?要这么多碎星。”金有谦手肘支在柜台上撑着脑袋,“99颗碎星,可实在是价值不菲……”
 “嗯嗯我知道,”bambam打断了他的讲话,“所以老板有多少?”
 “我啊……”金有谦眼珠子转了转,“我现在只有二十颗,不过新一季的碎星马上……”

 糟糕!居然说漏嘴了!
 金有谦立马站直了身子,整个人显出秘密被揭穿的窘迫。

 “喔?老板有种植碎星吗?”bambam语气雀跃,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珍宝。
 “嗯,是啦,”金有谦不情愿地解释,“就一小片,产量很低的!”

 “那老板可以帮我种99颗吗?就是……唔,老板现在在种的和之后会种的,都卖给我。”
 “小鬼,”金有谦突然凑到bambam面前,“你知道碎星一颗有多贵吗?99颗哦,你真的买得起吗?”
 “嗯嗯,”bambam小幅度地点点头,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布袋,“用这个买,一定够了。”

 布袋被打开的瞬间,一束温和的蓝色莹光便冒了出来,光束里还藏着很多细小的光颗粒。就像是,就像是一个微缩的银河。

 “哇哦。”金有谦立马把眼睛贴到了近前仔细观看,“这是银河星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他抬起头来惊喜地看着bambam,眼里全是快要溢出来的不可思议。
 “嗯,”bambam把银河星用布袋重新包好,“用这个买,够的吧?老板。”

 “这个嘛……”金有谦再次站直了身子,假装一本正经地托腮考虑了片刻,“够是够啦,不过有两个条件。”
bambam被他突然伸到自己眼前的两根手指晃花了眼,迷糊地点了点头。
 “第一,这颗银河星要先放在我这里做抵押。”金有谦折下一根手指,“第二,你要留在我这里帮忙种植。”
 “诶?为什么?”bambam显然觉得对面这个老板好像在刁难他。
 “什么为什么!”金有谦佯装生气地收回手,“你不先交定金,我种出来之后你又不要了怎么办?再说,碎星那么难种,我白天要做生意,晚上还要照顾种植园,哪有功夫来管你这个小鬼的碎星!你不同意拉倒!”
bambam抿着嘴思量了一会,觉得老板说的有道理,“好吧。”他把布袋小心翼翼地交到金有谦手上,“那就说好了喔!”

 金有谦捧着无比珍贵的银河星,满心满眼都透露着欢喜,嘴上毫不在意地应付着,“嗯嗯嗯知道啦。”

 失光症#2
 ———————

bambam在金有谦的院子里细心照料着那片小小的碎星。
 这件事有点累人,因为碎星种植起来实在是有点麻烦:温度要始终维持在27度,湿度不能超过30%不然会影响光泽,周围不能有其他星星的亮光的影响,喔,还必须要用牛奶浇灌。

 金有谦早早地打了烊。
 他最近打烊得越来越早了,比起整天呆在忙碌的店铺里,他更喜欢呆在他的种植园里。喔,现在种植园里还多了一个小鬼,更加有趣了。

 他回到种植园时bambam正伏在一桶牛奶上打盹。新一季的碎星已经快成熟了,bambam这个小鬼照料得很上心,这一季的碎星品质比他自己种得还要好。
 想到这里金有谦有点不服气,撅着嘴走上前去拍醒了bambam。

 “喂小鬼,吃晚饭了。”
bambam揉了揉眼睛,又顺了顺刚才被金有谦拍乱的头发。他在金有谦家里住了一段时间,越来越发现这个业内销量最好的老板其实是一个喜欢强装大人的小男孩。
 “你才是小鬼呢,”他嘟囔着跟着金有谦进了屋,“幼稚鬼老板。”

 今天晚饭金有谦煮了糯米星疙瘩汤,放了两大勺糖和一大杯牛奶,bambam被甜得直吐舌头。
 “好甜。”bambam皱着脸,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金有谦抱怨。
 “啊?甜吗?我觉得刚刚好,超好吃!”说完他还为了证明似的舀了一大勺塞进嘴里。
 “小孩子口味。”bambam白了他一眼,一小口一小口地嘬着汤。诶,好像喝多了还觉得有点好喝。

 夜里金有谦在种植园的露台上找到了bambam,给他递了一杯奶茶,“喏,只加了一点点糖。”
bambam捧过杯子深感怀疑地喝了一口,嗯,甜度刚刚好。

 “喂,小鬼,”金有谦在他旁边坐下,视线循着bambam的方向也落到了那片碎星上,“你为什么要这么多碎星?”
bambam低垂的睫毛闪动了一下,“因为妈妈需要。”
 金有谦侧过头来看着他,“妈……阿姨需要这么多碎星做什么,碎星不是用来……啊?难道是?”
bambam蜷起双腿,手臂环绕过膝盖把自己抱成了一个团,“嗯对,我妈妈有失光症,需要服用大量的碎星才可以治疗。”
 金有谦趁着月色朝bambam的眼睛看过去。
 啊,确实比这个年纪该有的亮度要暗一点。
 金有谦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小鬼。”
 看来要多种一点才够啊。


 失光症#3
 ———————

 太阳暴风居然在一夜之间就从南海岸抵达了金有谦这片种植园。哦,还有整个小镇的其他种植园。

 金有谦赶到种植园时几乎傻了眼。
 大大小小的星星,成熟的没成熟的,都弯折在地上,布满了划痕,连一星半点的光泽都没有了。

bambam的难过比金有谦的甚至还要强烈。对于这点金有谦很是生气。
 “喂!这是我的园子诶!你不要哭了,我也想哭!”
 “有谦呐,”bambam抽抽嗒嗒地指了指那片碎星残骸,“妈妈怎么办。”

 金有谦突然觉得心上被人柔软地捶了一拳,心跳声顺着呼吸一路传到了耳膜。
 “砰砰。”

 “小鬼,”他轻轻拍了拍bambam的肩膀,又上瘾似的把他搂在了怀里,“没事啦,再种不就好了。”
 “可是暴风再来怎么办,妈妈万一等不及了怎么办……”
 金有谦毫无经验地给抽噎的bambam顺着背,看着bambam发红的鼻尖他居然产生了十分诡异而不合时宜的,呃,保护欲?

 于是他麻利地清扫了惨不忍睹的种植园,开辟出了一块更大的地方给bambam种碎星。
 “看,种子埋好啦。”

 夜里金有谦辗转着难以成眠。他干脆坐起来,把枕边的银河星捧在手里看了一会。
bambam的失光症也变严重了,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察觉到。这个小傻子,只知道他妈妈。啊,对了,失光症的遗传率有60%,他应该知道的吧。

 整个星球患有失光症的人不多。一旦患上这个病,病人眼里的星星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越来越少,最后完全黯淡下去,再也无法感知星光。
 看不到光啊,那得是多痛苦的事情啊。

 金有谦盯着蓝光荧荧的银河星看了会,然后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回枕边。他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1,2,3……65,66,67。”
 盒子里放着他自己收藏的碎星,67颗,加上bambam住进来后收获的两季40颗,一共有107颗碎星。
 “这么多,够给他妈妈治病了吧。”

bambam又伏在浇灌碎星的牛奶桶上睡着了。金有谦偷摸揉了揉他的头发,然后才煞有介事地推醒了他。
 “喏,”他把小盒子递到他面前,“这里面有67颗碎星,加上你之前种的,已经够99颗啦!”
 “这个……”bambam犹豫着要不要伸手接过来,“给我了吗?”
 “嗯哼。”金有谦尾音有点向上翘,嘴角也跟着弯上去。
 “哇!真的吗?你怎么这么好!”bambam跳起来,双手扑腾到金有谦的肩膀上环住他,“我再也不说你幼稚鬼了!”
 “嗯嗯……”金有谦耳朵飞速变红了,然后才觉得不对劲,“什么?你这小鬼!你居然说我幼稚!”
bambam笑着跳开,怀抱着装满碎星的小盒子,朝气急败坏的金有谦吐了吐舌头。

 “过来,小鬼。”金有谦把脸色放下来,拗了一个好像很生气的表情。
bambam有点担心是不是真的把他惹生气了,紧紧抱着小盒子不撒手,一步一步往前挪着。
 “快点!”金有谦伸长手臂将他捞了过来,“有条件的你知道吧!”
 “喔。”bambam被箍在他怀里动弹不得,脖颈处传来金有谦温热的鼻息。
 “第一,要一直呆在院子里把这67颗碎星种出来还给我,”金有谦又折下一根手指,“第二,要帮我打理种植园的其他星星,不可以偷懒,要种得和我一样好。”
 哇,要求好高,bambam心里想着。
 “你这家伙,”金有谦把bambam掰过来面对着自己,“你不留下来接着种碎星,你的失光症怎么办?”
 “我……”bambam眼角亮了一下,原本比别人暗了一截的眼睛也闪出了星星点点的亮光,“我知道啦。”

 “知道就好。”金有谦又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加了点力,把他的头发弄得有点乱,然后嘲笑着跳开了。
 “幼稚鬼!”bambam甩着脑袋把头发甩顺,随手扯过一颗地上的星星就朝金有谦扔去。

 金有谦敏捷地接住了星星,又朝他招了招手,“小鬼,过来。”
 这次bambam很听话,雀跃地走了过去。
 “既然你刚才企图砸伤我,我决定改变主意。”
 “啊?”
 “你要一直呆在我的园子里种植星星才可以。”

 “为什么?”
 “因为我生气啊。”金有谦梗着脖子说谎。
 “为什么?”bambam摇摇头。
 “因为,因为你种得好。”
 “为什么?”bambam睫毛颤动着盯着他。
 “因为我想你呆在这里。”金有谦小声说着。
 “啊,”bambam弯起笑眼,“因为你喜欢我。”
 “喂!你这小鬼!少自作多情了!”

 完
 —————————————————
 窝在阳台晒着太阳乱敲了一篇,真暖和。

评论(26)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