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第1001个世界末日

第1001次和之前的九百多次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也许最开始的几十次他们还会惊慌失措,但后来也就习惯了。

金有谦和bambam在跳上车前最后检查了一次两人后颈处的芯片,那个指甲盖大小的存储芯片闪着微妙的银光,示意着运作正常。

他们打算去K97火山口看日落——确切来说,是这个世界最后的日落,第二天不会再有太阳升起,哦,不会再有第二天了。K97火山是记在金有谦和bambam旅行List最后一行的地点,开车过去要十个小时,旅行List的前96个地点都被打上了利落的红勾,bambam心满意足地看着这份清单,思索片刻还是决定把它带在身边。


“我们得先去趟超市,”金有谦发动汽车后对bambam说,“抽纸不太够,只有半包了。”

bambam系好安全带,瞪了他一眼,“你休想再拉着我在车上来一发,我可不想在新世界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硬着,那体验非常、非常的不美妙!”

他说的是上次世界末日的时候,那次他们选定的地点是大峡谷,路程是这次的两倍远,于是他们提前了两天出发。那时金有谦的存储芯片有些不稳定,一路上金有谦都在紧张地絮絮叨叨。

“bambam啊,万一这回我的芯片没把我的记忆保存下来怎么办?那新世界里我就不记得你了……”

bambam开了四小时的车,已经累得要命,他敷衍地摸了摸金有谦的后颈,“没事的,我已经检查过一万遍了,只是有点发烫,正常反应,不要再自己吓自己了。”

“可是我很怕会不记得我们之间那么多美好的回忆……”金有谦抽抽搭搭地说着。

“不会的,就算你忘了我也还记得,我会去找你的。”bambam把手从他后颈撤出来转而握住金有谦的手。

“可我们已经一星期没做了,万一我醒来后不记得你,我会觉得好遗憾喔……”

这他妈是什么逻辑?

bambam咬了咬牙,猛地打方向盘把车开进了路边的荒地,他利落地解开安全带,把金有谦的座椅调后,然后翻身跨坐在他腿上。

“小骗子,”bambam狠狠地咬了金有谦的下嘴唇一口,“想做就直说,少给我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

“啊呀我是真的担心嘛!”金有谦面带着“计划成功”的微笑努力圆场,在bambam再次咬下来的瞬间把它变成了一个黏糊糊的亲吻。

事后他们发现他们带的抽纸连把两人身上擦拭干净都不够,更不要提清理被他们搞得一塌糊涂的车座。最后是bambam像只愤怒的小狮子一样把金有谦的衬衫外套扒了下来,在把两人擦拭清爽后又解决了又黏又冰的车座,后果是当晚金有谦冷得直哆嗦,bambam出于愧疚把车停在路边,两人爬到后座抱在一起取暖。

他们当然没去成大峡谷,因为那晚他们凑在一起抱了半宿,然后金有谦的双手开始蠢蠢欲动,提议要以“另一种方式”取暖。最后气喘吁吁的他们在睡梦中度过了世界末日,大峡谷的落日成了他们的旅行清单中唯一一个没画上勾的地方。


两人在争吵上回错过了大峡谷落日究竟是谁的错中到了超市。超市里有不少人在采购,因为今晚就是世界末日了,有不少人会像金有谦和bambam一样选择去一个景致不俗的地方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啤酒和零食区人满为患,金有谦和bambam凭着身高优势快速地把最后一扎啤酒和他们都很爱的玉米片抢到怀里,接着他们直奔生活用品区,bambam目瞪口呆地看着金有谦把一个十二连包的抽纸丢进了购物车。

“喂,小混蛋,先说好,我们今天时间有限,我是不可能跟你在车上玩那种让体温迅速升高的小游戏的。”之后他觉得威胁还不到位,又补充,“我可不想错过火山口的日落。”

金有谦抬起无辜的双眼,“嗯?你在说什么?这个抽纸在打一折,比那种三连包的还要划算诶!就算今天是世界末日也要精打细算好吗!”

bambam被他的有理有据说服了,一言不发地掏钱结账。


再度上路后bambam坐在副驾驶上,从购物袋里掏出一盒果冻叼在嘴里吸着,他看着沿路飞速后窜的风景,没头没尾地问了句,“嘿,在这个世界里,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金有谦转头,正巧撞上bambam看着他的视线。bambam的眼睛他总也看不腻,有时候他甚至觉得bambam的眼睛有一种扰人心智的魔法,那种让他看上一眼后就心甘情愿地追随他共度余生的魔法。

“这个世界啊,”金有谦回过头来看路,“有很多啊,月球遗址很美,海底的古老王国很神秘,喔那个不知道多少亿年前的文艺复兴画展!太震撼了!”

“不喜欢那个M20星系留下的雕塑群吗?”

“噢那个也喜欢,但是那里面有的雕像有点可怕……”金有谦侧过头来朝bambam努努嘴,“我也要果冻,树莓味的。”

bambam埋头翻找了一会,然后拧开盖子塞进金有谦嘴里,“小孩子口味。”

金有谦心满意足地吸了一大口,然后瞥了一眼bambam嘴里的果冻包装,“噢,芦荟味有很成熟吗?”

bambam回以他一记肘击。


中午的时候他们正好开车经过一个小镇,于是他们拐进去,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坐下。这似乎是一间严格素食主义的餐馆,菜单上全都是令人头痛的甘蓝、花椰菜、鹰嘴豆……金有谦勉强点了一份番茄罗勒意面,这是他能找到的相对而言能填饱肚子而不太像是在吃草的食物,bambam尝试了藜麦沙拉,他总是对这些新奇的玩意儿跃跃欲试。

在把那些圆圆的小颗粒塞进嘴里后bambam惊喜地瞪大了眼睛,然后他迅速塞了一勺到金有谦嘴里。

“老天,一定要到世界末日这天我才能发现这么有趣的食物吗?”bambam懊恼地说着,“我要把它记好了,在新世界的第一天我就要去找它。”

金有谦受不了这圆圆的似乎在口腔里跳动的食物,心里默默地想着:新世界我们需不需要食物还不知道呐!然后他接着往嘴里塞意面,并不断回忆刚才在超市有没有买足够多的零食。

bambam挑了一根意面塞进嘴里,满意地点点头,金有谦对此心中警铃大作,“你不会到新世界后变成一个素食主义者吧……”

bambam朝他挑眉,“放心小可爱,为了照顾你的宝宝口味,我是不会放弃美妙的肉类的。”

金有谦放下心来。只要不让他天天吃草,宝宝口味就宝宝口味嘛!他把剩了三分之一的意面推到一边,喝着水看着bambam开心地解决他的“新欢”。bambam总是他们两个中更显成熟的那一个,比如bambam能接受很重很呛的菜式,而金有谦就更偏爱甜食。不过口味这东西也没办法用成熟不成熟来界定啦。金有谦想到这里又突然窃喜起来:反正bambam和我在一起呢!管他成熟还是幼稚,他是我的!


下午换bambam开车,金有谦坐在副驾驶上埋头在购物袋里翻找零食。整个超市最后两包玉米片被手长的他捞来了,他本来想留着到火山口就着啤酒吃,但他现在实在有点饿。

bambam瞄了他一眼,意有所指地咳嗽了一声,金有谦立马把一片玉米片送到他嘴边,bambam勾了勾唇角,满意地一口咬住。

这种膨化食品总是很咸,但吃一口之后又没办法停下来,于是金有谦就自然而然地自己吃一片之后喂bambam一片。这让他想起了很久之前他们之间的一次争吵,也是关于玉米片的。

那时候金有谦和bambam刚在一起没多久,磨合期很讨厌,生活里哪怕是进门先迈左右脚这种事都可以引发一段关于“你生活态度有问题”的争吵。于是他们开始为“金有谦为什么不把吃不完的玉米片的袋子扎紧”而开始了第不知道几回的争吵。

“你居然还记得!”bambam头也不回地笑骂他,“那都是几百个世界之前的事了吧!”

金有谦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不也记得嘛”,然后伸手摸了摸bambam后颈的芯片,“一切都要感谢科技咯。”

bambam缩了缩脖子,“把手拿开,你手上全是玉米片的渣!”接着他的思绪就不受控地回到了那个时候,“你那时候为了跟我争,非要说不扎紧口袋有点受潮的玉米片也很好吃,你简直就是一个嘴犟的三岁小男孩。”

“你还说祝我的老二和软了的玉米片一样!”金有谦反驳,“这类比根本没道理!”

bambam大笑起来,“谁吵架的时候还管逻辑啊,气势到就够了。”

“也是,”金有谦哼唧两声,“你那时候确实把我唬住了。”

“但你到最后也没改啊!”

倔强的三岁小男孩金有谦的确到现在也坚持不扎紧膨化食品的袋子,而bambam和他所做的相互妥协就是每次都把一整包都吃光。

你看,我们还是有很不一样的地方,但是我们都学会了向对方妥协。金有谦把最后一片玉米片喂给bambam,看着他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嘴唇,心里不受控地想着,因为那是bambam,他爱的人,所以没关系,强忍油腻吃完一整包膨化食品没关系,陪他吃呛出眼泪来的食物没关系,金有谦想,就算新世界里bambam变成了素食主义也没关系,他会喝着巧克力奶昔陪他咽下那些圆圆的藜麦的。


他们最后到达了K97火山口。还是有不少的人选择了这个地方看日落,他们选了个不太拥挤的地方,bambam把车停好,金有谦把啤酒零食全部抱出来,两人就这么席地而坐。

天色慢慢变了,太阳在向这个世界做最后的告别。

“我觉得太阳是树莓味的。”金有谦没头没脑地突然说。

“长大点,小男孩,”bambam摸了摸他的头发,“不是所有浆果色都是树莓味。”他指的是现在的天空,是浓郁的浆果色,几乎能闻到酸甜气味的那种浓郁。

金有谦没有接话,打开啤酒递给bambam,两人沉默地喝了一会,沉默到bambam几乎在想,是不是这次的末日就真的要这么平静地度过了,要知道前1000次金有谦总是要搞出点小插曲来——好吧有时候他自己也搞出来过,不过这无所谓。

“有时候我觉得,有了这枚芯片之后,世界末日就不再是世界末日了。”bambam说,“反正醒来后记忆还在延续,只是换了一个新的世界而已。”

“但是新的世界总是不一样的,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醒来后新世界只剩下海洋了吗?”金有谦说,“太可怕了,只能一直泡在水里,还好那次世界末日来得非常快,不然我真的会觉得我是一条鱼。”

“你那时候还在担心芯片会不会因为进水而坏掉,太好笑了。”bambam总是忘不了打趣他。

“嘿!那是合理的怀疑,那时候科技还没有现在这么成熟!”

“对呀,”bambam朝他展开一个微笑,“就跟你一样。”

金有谦赌气地推了推bambam的胳膊,结果把手里的啤酒撒了bambam一身。

果然,怎么可能平静地度过末日呢?bambam想。

金有谦以一折价格买下的十二连包的抽纸在此刻派上了用场,他手忙脚乱地给bambam吸干衣服上的啤酒,恨不得把他全身贴满白色的抽纸。

“嘿,没事的,”bambam拍了拍他的手臂,“没翻到那么多啦。”

金有谦摇了摇头,“我可不想你带着一身酒气在新世界醒来。”

“干嘛?嫌弃吗?”

“不是,会让我想要立刻吻你。”金有谦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情话,突然在bambam的口袋住停住了手,“这是什么?”

一张薄薄的纸被翻出来,洇上了一些酒渍,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字,最上方写着:金有谦和bambam的第1000个世界旅行清单。

清单上列了97个地方,月球遗址、海底王国、文艺复兴画展、M20星系雕塑群……最后一行写着K97火山口,金有谦掏出随身带着的笔,在上面画上一个勾。

“好啦,第1000个世界的清单也结束啦!”bambam心满意足地靠在金有谦身边。

金有谦突然握住他的双臂让两人面对面,接着他缓缓开口:“那么,我的bambam,你愿意与我共度第1001个世界吗?”

bambam觉得胸腔中像是打翻了一瓶酒,他眼睛明亮地望着金有谦,在嘴唇相贴之前回应:“好呀。”

浆果色的天变成了更深的葡萄紫。

bambam想,金有谦这个小孩肯定又要说太阳尝起来是葡萄味了。

而金有谦想的是,bambam尝起来好甜。


葡萄味的太阳最终落下了,金有谦和bambam感受到心跳渐渐变缓,只是他们都不在意。

因为醒过来后他们会在第1001个世界继续相爱。

对,相爱,就是那种,有你在,世界末日也不过是个很漂亮的风景罢了。


- 完 -


感谢观看!

评论(47)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