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幼儿园园长是个混混

       9-“我觉得你比五千万值钱”

       

       年关将至,屋外冷得能把人耳朵冻下来。bambam卷在被窝里不愿起床,像只窝在暖气片上的猫。

       手机突然亮起来,金有谦发来的信息:我马上到你家,要吃什么早饭,我给你带。

       bambam揉揉眼睛,伸手打了一行字:就在路口奶奶那拿个饭团吧……嗳,顺便让我奶奶赶紧回来,天怪冷的。

       金有谦把手机放回口袋,车里的暖气烘得他全身舒展。他跟bambam在一起快小半年了,两个没有恋爱经验的人起初磕磕绊绊的,时至今日已经越发习惯彼此,熟悉了对方的每个细小的表情与动作。对于金有谦来说,参与到bambam的生活琐碎中,是一件令人心满意足的小确幸。


       他停好了车,裹了裹衣服朝奶奶摊子上跑过去。

       一辆自行车飞快地擦着他骑过去,险伶伶地躲避着来往的车辆行人。金有谦望着那骑自行车的人敢死队般的背影,小声吐槽着,“赶着起飞啊,骑这么快……”

       话音未落,路口突然传来一阵响,金有谦一愣,迅速跑了过去。

       那辆“起飞”的自行车与路口拐角窜出来的一个人迎面撞上,两人纷纷倒在地上,自行车砸向了bambam奶奶小吃摊上的凳子,奶奶回头没注意,绊在椅子腿上摔了。

       被撞的行人好像赶时间,站起来边走边破口大骂,“耽误你投胎啦!要命!”

       骑自行车的人看到bambam奶奶摔在地上神情颇为不适,生怕老人家上来碰瓷,一言不发地站起来,跨上自行车匆匆走了。


       “喂!站住!”金有谦还未走近,看到那人仓皇逃窜的背影,加紧跑上前去。

       “小金呐,别追了,”奶奶坐在地上扶着腿,“你给我看看,我腿好像摔着了。”

       金有谦闻声立马停下脚步,冲到奶奶面前蹲下,“奶奶您别动,摔哪了我看看……”

       老太太坐在地上,稍微一动便叫唤一声,金有谦不敢妄动,掏出手机来拨了120,随后又给bambam打了电话。


       没多久bambam便随意裹着羽绒服跑了出来,金有谦见他里面就穿了件短袖,登时急了,“你就穿这么点!冻死你丫的!我叫了救护车了,奶奶估计是骨折了,你来这也没用,回去加点衣服。”

       bambam随意把羽绒服裹紧,“没事儿,不冷。救护车什么时候来?”

       金有谦朝他手里塞了个饭团,“就快了,你先捂着。”

       说话间救护车就到了,医护人员匆匆将老太太抬上车,bambam和金有谦跟着窜了上去。


       腊月里总是事故多发,医院人满为患,金有谦嫌两个人挤来挤去不方便,干脆让bambam陪着奶奶,他自己跑上跑下地去办手续。

       一顿折腾到快中午,奶奶腿上打着石膏被推进了病房,bambam在边上守着她。


       “您看看您,让您大冷天的别出来了,就是不听!”bambam听医生说就是轻微骨折没什么大碍,这才放下心来,脸色一放开始数落她。

       奶奶笑眯眯地看着他,“知道啦,以后不出来了。”

       bambam凶了她一眼,“您可得把这话记住了!多大年纪了,这里磕着那里碰着,都是受苦的事情,在暖气房里呆着不好吗?”

       奶奶被他絮絮叨叨的老妈子口气说烦了,岔开话题道,“嗳,小金呢?”

       “喔,他车还停在咱那巷子里呢,回去拿车了,顺便带点饭。”

       奶奶啧啧叹了两声,“这个小伙子,真好。长得又好看,人又热心。”

       bambam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了,“嗳,怎么,你大孙子长得不好看?不热心?”

       奶奶掀了他一眼,又自顾自说,“这么好一小伙子,肯定谈朋友了吧?”

       bambam话里有话地答,“嗯,谈了。”

       奶奶叹了口气,“你看看人家,唉,你说你也这么大了,这些事儿得放在心上知道吗?我老太婆一把年纪,黄土都埋到头顶了,想管你这些也管不到了……”

       bambam莫名有点伤心,打断了奶奶,“嗳知道了,您就别操心了!”

       奶奶望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又叹起气来,“又一年要过了,你爸妈几年都没回来了,也不知道这两个没良心的东西还认不认得家。”

       bambam眼色暗了暗,说,“提他俩干嘛,他们就是不往家打钱,我也养得起您。”


       病房里沉默了一瞬,很快又热闹起来。金有谦提着一袋子热饭热菜进来,在病床上支了个小桌子,将饭盒依次摆开,饭菜香热气腾腾地钻上来。

       bambam看着他,“哪买的?这么丰富。”

       金有谦给奶奶摆着饭碗,头也没抬,“家里阿姨烧的,我妈还煲了汤,下午送来。”随后他盛了碗汤,“奶奶您先趁热喝口汤,今天菜都是清淡的,您现在吃不了太荤的。”

        奶奶笑眯眯地看着他,说,“要是你也是我孙子就好了。”

       金有谦意有所指地看了bambam一眼,含笑道,“您就把我当您孙子,奶奶。”

       bambam扬着嘴角望着他,心底下温暖得一塌糊涂。


       吃完了饭金有谦将桌子收好,奶奶说想睡一会,便赶着两人回家去了。

       到了家里bambam想帮他把碗洗了,被金有谦推出了厨房,“去去去,你奶奶的摊子还在路口呢,去收回来,我来洗碗。”

       bambam撇撇嘴,裹了裹羽绒服出了门。

       “嗳!穿件衣服再出去!”金有谦手浸在洗碗槽里,回头朝他喊。

       “知道啦,金嬷嬷。”bambam顺从地回了卧室,套了件毛衣。

       

       bambam把小吃摊收回来进了屋,金有谦刚好洗碗了碗,正在沥水。他盯着金有谦的背影出神地看了看,然后走上前,从后面抱住了他。

       金有谦被bambam身上从屋外带来的寒气冷得一激灵,赶紧将手上的水擦干,用温热的手覆上他的手背。


       “怎么啦?”

       “没怎么,”bambam侧脸贴着金有谦的背,羊绒毛衣的质感很柔和,“想谢谢你。”

       “这有什么?要是今天是大头他们看见了,也会这样的……”

       “不是,”bambam打断他,“我是想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金有谦转过身来,笑望着他,“喔,你就口头谢啊?”

       bambam把手抽出来,在他胸前拍了下,“嗯,就口头谢。”

       说完便转身,金有谦一把拉住他,将他拽到怀里,低头吻了下去。

       吻毕他放开bambam,“这才叫口头谢,记住了。”

       两人相互依偎着在沙发上小睡了一会,起来后便赶往医院。


       程小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病房里陪着奶奶了,两人赶到时她正在把盛汤的保温盒收起来。bambam见到她,下意识地与金有谦站得分开了一些,开口说,“辛苦阿姨了。”

       程小澜面带着和煦的微笑,“没事,我喜欢跟你奶奶说话。”

       她犹豫了一会,站起身来,将保温盒递给金有谦,“有谦呐,去把这个洗了,然后陪奶奶说说话,我要帮(跟)小bam讲一讲照顾老人家要注意哪些地方。”

       金有谦看着她妈妈有些奇怪的神情,微皱着眉接过了保温盒,看着程小澜将bambam拉了出去。


       bambam顿时有些局促。程小澜对于他来说,是个矛盾的存在。她温柔、优雅,她身上的母性对于未曾感受过母爱的bambam来说有着天然的吸引。然而她又是金有谦的妈妈。他不知道也不敢想,如果她发现了自己和金有谦的关系后会怎样,会对他破口大骂吗?还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给自己开出丰厚的条件让他离开金有谦。


       程小澜拉着他在过道椅子上坐下,面色依旧是温和的,“小bam,阿姨问你,你跟有谦,是不是在谈恋爱?”

       bambam觉得一道惊雷在自己胸口炸开。

       他惊惶地错开程小澜神色复杂的视线,挣扎了良久,终于点了点头。

       他余光瞥见程小澜脸上血色褪了一半,自己的心也“咯噔”一下沉了底。


       程小澜沉默了很久,然后她又开口,语气还是平和的,染上了些震惊过后的颤抖,“小bam啊,阿姨帮你讲啊,你和有谦这样,在社会上,太难了。”

       bambam有些诧异地抬头望着她。

       “阿姨不是那种古旧死板的人,但是阿姨现在还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在跟一个男生谈恋爱,你能理解阿姨吗?”


       程小澜没有等bambam开口,又径直说下去,“两个男生在一起,有可能是因为一时新奇一时冲动,但是你们要想想以后,在现在这个社会上,大家对于这些的接受度还很低,你们会遇到很多的指指点点,也可能因此失去很多机会,虽然这样说很不公平,但是你们要知道,选择了这条路的话,意味着你们需要放弃很多东西。你明白阿姨的意思吗?”

        bambam点点头。

       “阿姨还不知道你们现在想到哪一步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要好好地在一起考量一下各方面。有谦是我从小宠到大的孩子,阿姨不能一下子接受你们的感情,阿姨会尊重他的想法,但也会向他提出我的想法,小bam你理解吗?”

        bambam张了张口,迎着程小澜深厚的视线,说,“阿姨,您说的我都明白。”

       程小澜朝他弯了弯嘴角,“你明白就好。小bam啊,阿姨很喜欢你,阿姨也知道你爸爸妈妈……你要是不介意,你就把我当你的妈妈,知道吗?”

       说罢她站起来,揉了揉bambam的头发,走进了病房里。


       金有谦又被程小澜赶了出来,看到bambam失神地坐着,立刻觉得不对劲。

       “我妈跟你说什么了?”

       bambam没回答他,沉默了一会,突然抬起头来,视线滚烫地落在金有谦眼里。

       “金有谦,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八年前我就喜欢你。”

       金有谦听闻这话,突然紧张起来,握住他的手,面色一沉,“我妈说什么了?”


       bambam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自顾自地问他,“金有谦,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跟我在一起,会很艰难,要看别人脸色,会失去很多机会,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

       金有谦握紧了bambam的手,指腹温柔地摩挲过他冰凉的手心。

       “bambam,从我决定跟你在一起,我就知道前路艰难,要活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下,但是,比起失去你,好像这些都无关紧要。我爱你,你明白吗?”

       bambam眉目终于舒展开,回握住他的手,郑重地点点头。


       “所以我妈究竟跟你说了什么?”

       “说要给我五千万,让我离开他儿子。”

       金有谦:“……”

       “我没要,因为我觉得你比五千万值钱。”


       金有谦抬起他的手在他掌心拍了一下,“这倒霉孩子!你应该把钱拿来,再带着我私奔!我早就不想念书了!”

       bambam:“……”


评论(3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