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伉俪 Orlando 8

大概明天完结,或者后天?

——————————————

用疑问句回答疑问句时,一般是说中了。

8-棋子

廖茗的反扑,是金有谦和bambam没有料想到的。

这个女人低头捂着伤口,喉间挤出“咯咯”的笑声。
“我也是,潘教授的完美品呢。”

接下来她的动作迅疾,如一只豹子一样扑上来,反手握着尖刀,朝着bambam砍去。
金有谦立马将bambam护在身后,刀尖碰在机械臂上,发出一声短暂而尖锐的声音。

廖茗笑得阴惨瘆人,她快速撤出尖刀,矮身晃到一侧,伸手堪堪抓住了bambam的衣袖。
金有谦终于耐心耗尽,举起机械臂在她双肩射击。
方才她的刀略微挑破了机械臂的外层金属,一阵微弱的电流漫过他的全身,调动起了他全身的应战反应。

这几乎是一场单方面的吊打。
金有谦在真正想要打的时候是无法阻止的。
廖茗手中的刀不甘心地滑落,疼痛使她面部狰狞。伤口的血蜿蜒流至手腕处的纹身,显得妖异非常。


刑警队的人接到朴珍荣的通知在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将被囚禁在实验室的七个孩子悉数带回了警局,进行心理疏导。

金有谦和bambam将廖茗与另两位有编号的人带回了警局。
期间bambam坐在副驾驶,望着金有谦的表情是“我男人太他妈帅了”,说出的话却是:“啊呀有谦,你也太不绅士了,人家可是女士呢。”

两人回到警局,朴珍荣将廖茗等人押进审讯室,金有谦和bambam就在他办公室坐下,bambam打开他的电脑,敲了几个键后,Charlie的文件显现出来。
“他们想要的是什么呢?”他想。


刑警队的其他人因为福利院孩子失踪的案件忙得焦头烂额好几天,没想到孩子们突然就找到了,顿觉内心畅快,脚步轻盈地分头行动起来,开始追捕朴珍荣交给他们的八桩悬案的嫌疑人。

朴珍荣面对着廖茗,不由得有些生厌。那个精致优雅的女人此时正全身血污披头散发,伤口处不知为何已经溃烂,眼看就要遍及全身。
“你……”朴珍荣疑惑地开口,“要不要叫医护人员过来?”
廖茗讥诮地笑了笑,“不用了,像我们这种人,寿命很短的,没得治。”
朴珍荣挑眉,“那我就抓紧时间了。”

审讯还算顺利,廖茗的说辞与沈誉相同,东英基金豢养了十二个杀手,她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任务,有的是杀人有的是取得某样东西。
他们在七八岁时便被囚禁在潘振宇的实验室,潘振宇定期向他们注射药物,然后在他们20岁时,陷入了一段噩梦般的昏迷,醒来后,原本是男性身体的他们突然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女性。
那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改变,他们的容貌身材均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从生理上来说,的确是一个正常的女性身体。

“你要取得什么东西?”
“我要取的东西你不知道吗?”
“Charlie的文件,”朴珍荣耸耸肩,“是谁指派你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只是受人利用而已,”廖茗嘲讽地笑起来,“一颗棋子,怎么会知道执子者是谁?又怎么会知道他的目的呢?”

朴珍荣疲惫地走出审讯室,揉了揉眼睛勉强维持住清醒。
他本来以为这是一桩普通的凶杀案,也许是情杀,也许是为钱杀人。
但事情的发展却渐渐失控,像是你在水面上拎起了一个小小的浮漂,却无意间牵扯出了一张遍布整个水面的大网。

出去调查的刑警队渐渐传回消息,几桩悬案的嫌疑人,现在不是死了就是已经失去自然人能力,再抓回来似乎也没多大用处。
潘振宇教授已经在押回警局的路上。根据廖茗所说,他估计也只是一枚被利用的棋子,能审出多少内容来,就看他这颗棋子重不重要了。

只是,编号为1的蓝怿与编号为11的廖羽至今不见踪影,像是两尾鱼,悄无声息地游进了漆黑的夜色中。


bambam将Charlie的所有文件翻了个遍,里面除了他当时编译的机械人程序,看上去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呢?”

金有谦在一旁不做声地陪着他,他现在有点疲惫,身子朝bambam歪着,双眼低垂,像个忧郁而漂亮的人偶。

“会不会,跟我有关?”金有谦突然说。
“嗯?为什么?”
“廖茗知道我是不死身。”

bambam心一沉:“对了,她最后说,她是潘教授的完美品。”
“也许Charlie曾经有一份这样的文件,他将我作为试验品,阴差阳错地把我变成了不死身……”
“然后其他人开始觊觎这份文件,啊刚才朴珍荣说了,这些杀手们寿命非常得短。”
两人对视一眼:连起来了。

bambam在键盘上飞快地敲着,他心情颇好地歪着嘴角。
“你在干嘛?”
“钓鱼。”他玩味地说道,“既然他们没法入侵我的电脑,那我就给他们留个门好了。”


林在范跟着心理疏导专家进了儿童看护室。
他一眼便看见了那个混血面庞的男孩。

他朝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走进了这个孩子的房间。
男孩看到他时下意识地朝后躲了躲,林在范尽量放缓了表情,他才渐渐平静下来。

“你叫什么?”
“奥兰多。”

评论(9)

热度(64)